女王靈柩於西敏廳讓民眾瞻仰。圖/美聯社、路透社
女王靈柩於西敏廳讓民眾瞻仰。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19日將在西敏寺登場,各國領袖已經先行抵達瞻仰女王靈柩,前一晚也在白金漢宮參加國宴。交戰中的烏克蘭,則是由第一夫人歐蓮娜(Olena Zelenska)代為出席,也跟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會面。全英國也在18日晚上8點默哀1分鐘,所有人暫時放下手邊工作,低頭哀悼。國葬結束後,女王靈柩將會移往溫莎城堡,舉行僅限親屬參加的私人葬禮,接著女王會長眠在溫莎城堡。

民眾狂奔 就為趕上最後時刻瞻仰女王靈柩

民眾拔腿狂奔,趕上排隊截止最後時刻,就為了要看英國女王靈柩最後一面,還有人累到在路旁氣喘吁吁。女王的靈柩將在當地時間19日早上6點半離開國會大廈西敏廳,前往西敏寺舉行國葬。

民眾拔腿狂奔。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葬後女王靈柩移溫莎城堡 舉行私人葬禮

隆重的國葬結束後,女王靈柩將會移往溫莎城堡,舉行僅限親屬參加的私人葬禮。已有不少民眾搶先在溫莎城堡前搭帳棚卡位,準備目送女王的最後一程。民眾表示,「這只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天一夜,伊莉莎白女王卻是奉獻了70年」,對女王致上敬意。

民眾搭帳棚卡位,搶在最好的位子目送女王最後一程。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18日全國默哀 民眾放下工作低頭哀悼

全英國更在18日晚上8點默哀1分鐘,所有人暫時放下手邊工作,低頭哀悼,雖然部分地區下著小雨,但阻擋不了英國人對女王的敬意。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致意女王「如同我對國王所說的,女王將會無時無刻陪伴他,走完每一個腳步,讓他安心」。

正在工作的人暫時放下工作,為女王哀悼。圖/美聯社、路透社

多國政要出席 烏克蘭第一夫人會見凱特王妃

拜登和各國領袖,也在稍早抵達西敏廳瞻仰女王靈柩。交戰中的烏克蘭,則是由第一夫人歐蓮娜代為出席,也和凱特王妃進行會面。在國葬前夕,白金漢宮舉行國宴,各國領袖包含拜登夫婦、日皇德仁、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都是座上賓。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