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米恩打電話回老家關心。圖/台視新聞
舒米恩打電話回老家關心。圖/台視新聞

台東今(1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 日本氣象廳向沖繩縣宮古島和八重山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而在今日剛抵達東京參加TAIWAN PLUS活動的歌手舒米恩,老家在台東的都蘭部落,演會結束後他趕緊到後台打電話回家,關心家鄉災情。日本民眾也高度關心台灣的地震災情,並為台灣加油。

舒米恩赴日本演出 演唱結束急打電話回老家關心

來自台東都蘭部落的舒米恩,一下飛機就趕到東京上野公園的TAIWAN PLUS,演唱多首歌曲,但表演結束回到後台,舒米恩趕緊打電話給在台東老家的爸爸,他很擔心下午發生的強震會對家鄉帶來災情。

舒米恩說,老家的東西全部倒下來,但還好家人都平安,地震當時爸爸在睡午覺,被大地震搖醒,他也坦言,台東發生大地震,現在心情其實很複雜,不過日本粉絲剛剛還跟他講加油, 他非常感謝日本粉絲的關心。

舒米恩赴日本表演。圖/台視新聞

日媒報導台灣地震 日本民眾為台灣祈福

日本媒體《NHK》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49分報導台灣發生強震的新聞,日本氣象廳同時對沖繩縣宮古島和八重山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在台灣發生強震的這天,日本面臨南瑪都颱風來襲,部分地區也傳出災情,但許多日本民眾仍心繫台灣,表達關心。 

一名日本人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給日本很大的幫助,這次地震如果有什麼需要日本幫忙的,「我們想要為台灣幫忙」。

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多家日本媒體也有報導關心台灣的狀況,許多日本民眾則為台灣加油。

日本東京/陳彥珊、王宗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