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塌的房屋將連夜拆除。圖/台視新聞
倒塌的房屋將連夜拆除。圖/台視新聞

今(18)日下午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縣玉里鎮一處3層樓的房屋倒塌,受困的屋主夫婦及一對路人母女4人已平安救出,由於餘震不斷,考量安全並在屋主同意下,房屋將連夜拆除。

花蓮縣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表示,考量餘震不斷,已倒塌的建築物可能會影響周邊建物或用路人安全,決定連夜拆除,機具抵達後,經評估就會進行拆除作業,希望明天能拆除完畢,由於拆除難度不難,初估需花費5至6小時,但還是要視實際狀況決定。

屋主原先考量貴重財物還在屋內,本來不同意馬上拆除,經過協調後,屋主同意可進行拆除作業,並簽署切結書。建設處也指出,會提醒施工人員多加留意。

屋主在房屋倒塌後一度與妻子受困,所幸都平安被救出,屋主的腳有擦傷,就醫治療後已出院返回現場,屋主也還原地震當下,他與妻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一陣劇烈搖晃,「啪」一聲就倒塌,和妻子兩人被困在屋內。

大型機具已進駐。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