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一棟大樓倒塌,造成4人受困。圖/義消特搜隊總幹事顏勝裕提供
花蓮玉里一棟大樓倒塌,造成4人受困。圖/義消特搜隊總幹事顏勝裕提供

今(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再度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縣最大震度6弱,強烈搖晃造成花蓮玉里鎮中山路二段一棟3層樓建築倒塌,受困的4人全數平安救出,分別為房東夫婦及一對母女,內部搜救畫面也曝光,裡頭家具亂成一團,房東夫婦被卡在家具和天花板間,消防隊員趕緊將人拉出,4人獲救時意識清楚。

房屋傾斜。圖/義消特搜隊總幹事顏勝裕提供
內部亂成一團。圖/義消特搜隊總幹事顏勝裕提供
消防人員搜救。圖/義消特搜隊總幹事顏勝裕提供

這棟3層樓的建築物受強震影響倒塌,瞬間成了碎石瓦礫堆,有2名住戶及路人受困,下午3點多先救出70歲的陳男,接著在4點多救出64歲的鄧女,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趕到現場了解救援狀況,受困的路人母女透過手機與外頭的家人聯繫,在傍晚5點多終於獲救。4人意識清楚,都送往醫院治療。

不過,一度傳出一名男子失聯,家屬懷疑他被受困在內,急得報警求助,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持續用生命探測儀檢測搜救,所幸虛驚一場,晚間6點多該名男子已經平安返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