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磁磚碎落一地,一片狼藉。圖/台視新聞
大樓磁磚碎落一地,一片狼藉。圖/台視新聞

17日晚間發生全台有感地震,南臺灣也感受到強震威力,在台南地區,釣蝦場水池就像海盜船左搖右擺,民宅掛燈也劇烈搖晃,安平區的變電箱甚至爆炸冒煙,導致當地76戶受到影響;另外,屏東一處大樓地下室消防管線破裂、一樓磁磚剝落,幸好在所有災情中,都沒人受傷。

善化釣蝦場 水池如海盜船左右強烈搖擺

深夜時分突然間天搖地動,家中掛燈劇烈搖晃,壁畫不斷拍打牆面,飲水機、水族箱更晃個不停。不過不只高樓很有感,在地面上的餐廳裡,顧客通通停下筷子張望;在善化的釣蝦場,水池就像海盜船一般左右搖擺,顯示出地震威力。

釣蝦場水池裡的水左右擺盪,有如海盜船。圖/台視新聞

安平路變電箱保險絲受損爆炸 76戶停電

台南安平區安平路的變電箱,也在昨日晚上9點多因此爆炸停電,有民眾直擊說「路邊的變電箱就突然爆一聲」,也有人說「左右鄰居都有看到冒煙」。民眾才剛跑出家門避難,就看到變電箱冒煙,當地76戶受到影響,台電趕緊派員搶修,初步判定保險絲受損,一個小時後修復完成。

安平變電箱突然爆炸冒煙,台電緊急派員搶修。圖/台視新聞

消防噴沫系統突爆開、磁磚整排破損掉落

屏東也出現災情,因為地震的劇烈搖晃,消防噴沫系統管路突然爆開,屏東東山河的大樓地下室都是泡沫,還散發刺鼻氣味,停在管線下的車輛直接洗了泡沫浴,由於泡沫具腐蝕性,車主趕緊將愛車挪開,用清水沖洗乾淨,幸好有及時移車,並未受損壞。

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全都是泡沫。圖/台視新聞
泡沫直接大量噴灑在車輛上,幸好沒有損壞車輛。圖/台視新聞

而這棟大樓不僅一處有受損情形,電梯上方磁磚不只凸出牆面,整排磁磚更通通摔落地面,碎片飛散在樓梯間,一片狼藉,牆面也有龜裂狀況,在屏東其他大樓,住戶更是火速下樓避難,還好這幾起災情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地牛大翻身,民眾整夜餘悸猶存。

電梯周圍的磁磚凸出。圖/台視新聞
大樓牆面裂開。圖/台視新聞

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