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國王出訪活動,遇到民眾抗議。圖/美聯社、路透社
查爾斯國王出訪活動,遇到民眾抗議。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民眾這兩天排著長長的隊伍,要來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道別,不過當地時間16日晚間出了狀況,一名男子突然要衝上靈柩台,試圖將王旗扯下,很快就被警衛制伏並抬離現場,而新國王查爾斯三世也陸續遇到民眾抗議或嗆聲,隨著女王駕崩,廢除君主制的聲浪似乎愈來愈高漲。

男子大鬧西敏廳試圖扯下王旗 遭警壓制抬出

西敏廳內有民眾拍到一名男子被警衛撲倒在地,一旁瞻仰的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嚇得目瞪口呆,一名英國婦人還原當時的狀況,她的7歲姪女正在向女王表示敬意,試著要看清楚王冠,某人卻把她推開,跑到靈柩前舉起王旗。這名男子推開女童衝上靈柩台扯下覆蓋靈柩的王旗,立刻被警衛制伏並抬離西敏廳。

男子在西敏廳內試圖將靈柩上的王旗扯下,遭到壓制。圖/翻攝自YouTube

西敏廳外也有狀況,一名溜直排輪的男子被警察以大外割當場制伏、上銬帶走,因為當時查爾斯國王的車隊正要前往西敏廳守靈,不過男子聲稱,他並不知道國王的車隊要經過這裡。

西敏廳外一名男子遭警察大外割制伏。圖/美聯社、路透社

當天稍早查爾斯國王訪問威爾斯,現場有歡呼聲也有噓聲,還有民眾當面向新國王嗆聲,抱怨當他們努力為自己家取暖時,還必須支付遊行費用,「納稅人為你付了一億,目的何在?這不是我的國王」,不過現場很快被其他民眾高喊「天佑國王」的聲音蓋過。

王室熱度不如以往 「君主制」存廢反應兩極

英國即將為女王舉行國葬,也有人希望能將君主制一起埋葬,英國律師鮑爾斯蘭指出,不同的人表達不同的意見,關於君主制還有查爾斯繼位為王。英國支持及廢除君主制度意見兩極,王室成員勢必要嚴肅面對。

英國出現反對君主制的聲浪。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