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久姆市發現亂葬崗。圖/翻攝自FB@Олег Синєгубов
伊久姆市發現亂葬崗。圖/翻攝自FB@Олег Синєгубов

烏克蘭軍隊近日從俄軍手中奪回東部城市伊久姆(Izium),在某一處森林發現高達400多具遺體,有暴力、酷刑痕跡,還有兒童、因導彈而亡以及軍人,此外多個遺體雙手被綁在身後、繩繞頸等姿勢,明顯遭到凌虐,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憤怒表示「俄羅斯只會留下死亡和痛苦,殺人犯、施虐者」!

伊久姆市近日發現一處亂葬崗,埋葬至少有400多具遺體,當地的哈爾科夫州州長西涅胡博夫(Oleg Synegubov)在臉書指出,佔領者(俄軍)犯下的罪刑規模很大,是一種血腥殘忍的恐怖行動、是烏克蘭人民的種族滅絕。

西涅胡博夫表示,在這些遺體中,99%有暴力死亡的痕跡,有幾具屍體雙手被綁在背後,還有人用繩子綁在脖子上,明顯遭受折磨和處決,此外,遺體不只有大人,更有小朋友、軍人等,甚至還有一家三口,爸爸、媽媽和女兒,全都死於俄羅斯空軍的空襲。

澤倫斯基痛心指控,「俄羅斯只會留下死亡和痛苦」,而目前伊久姆的亂葬崗有200名執法人員和專家進行解剖分析,調查死因,西涅胡博夫說:「每一個死亡都會被調查,成為俄羅斯在國際法庭上,犯下軍事罪刑的證明。」


而在聽聞烏克蘭痛失多位國民、俄軍的酷刑後,美國白宮方面表示震驚和反感,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通訊顧問約翰柯比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這場戰爭中的墮落和殘暴行為,支持烏克蘭記錄俄軍的戰爭罪行和暴行,並協助國際查明、追究俄羅斯人的責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