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佳龍、侯友宜「侯龍大戰」開打。圖/台視新聞
新北林佳龍、侯友宜「侯龍大戰」開打。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透露內部民調,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支持度降到48%,只要再掉3%,自己就可能選贏,但一份網路媒體民調指出,侯友宜囊括9成2支持度,另外昨(15)天總統蔡英文陪同林佳龍到蘆洲湧蓮寺參拜,主委陳宏昌卻說,已經答應擔任侯友宜競總主委,被視為拔樁失敗,林佳龍今(16)天再來到總統戶籍地永和,則強調宗教不分黨派,所以沒有拔樁問題。

湧蓮寺主委任侯競總主委 林佳龍:沒拔樁問題

突破艱困選區,林佳龍今天再度到永和拜廟,爭取鄉親支持,打出總統牌,喊話「蔡英文總統就是戶籍在永和的永和人啦」,要和永和民眾拉近距離。

而總統周周和林佳龍合體,輔選造勢、全力相挺,但前一晚兩人到蘆洲湧蓮寺參拜,過去大力支持蔡總統的主委陳宏昌卻「金拜謝」,因為兩周前已經答應侯友宜要當他的競總主委,也被認為是拔樁失敗。

林佳龍表示,宗教不分黨派,陳宏昌也對他表示祝福,所以並沒有所謂拔樁的問題;而侯友宜則說,常年以來跟陳宏昌都是老朋友關係,為這塊土地、為人民努力做事。

若侯支持度「再掉3%會贏」 林佳龍:新北大有可為

地方信仰中心,侯友宜搶先插旗,網路媒體最新民調,侯友宜更拿下9成2支持度,碾壓林佳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有信心「六都過半」,但綠營內部民調,侯友宜支持度已經掉到48%,再下滑3%,林佳龍就能勝選。

林佳龍認為,網路上的比較不是有抽樣,內部民調差距有縮小,表示選情是向上,雖然不敢去講說其他的縣市怎麼樣,但以新北市來說也是大有可為。

朱立倫喊「六都過半」 侯友宜:一起團結合作

侯友宜面對民調則回應,朱立倫主席有企圖心,大家一起團結合作。

侯友宜將轉守為攻,捨去佛系打法,瞄準過去林佳龍太魯閣出軌、賣社宅土地等爭議出擊,而陳時中明(17)天則將首度到新北,和林佳龍合體,就盼強強聯手,力拚雙北翻轉。

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