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颱風。圖/翻攝自臉書@weatherrisk
南瑪都颱風。圖/翻攝自臉書@weatherrisk

中央氣象局雖表示南瑪都颱風往日本九州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6)日貼出雲圖指出「眼牆雲系環繞起來了」,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透露「未來還會有熱帶擾動生成的發展空間」。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透露第14號颱風「南瑪都」現況,「昨日晚上近中心對流增強,清晨看到強對流的眼牆雲系終於環繞起來,非氣象的人會說『終於像颱風了』,南瑪都的環流包滿整個畫框,這個環流範圍很大」,不過鄭明典指出目前預測結論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觀察就好。

彭啟明則是表示由於這個颱風的環流相當寬廣,外圍的風場會主導台灣附近的風向,也會使得水氣稍微增多」,17、18日北部地區雲量會多一些,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類似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一(19日)。

彭啟明則是指出,颱風在西北太平洋面上仍有熱帶擾動生成的機會,未來的發展動態則要等到南瑪都颱風北上以後才會比較明朗,要再追蹤觀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