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到新北替林佳龍輔選站台。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到新北替林佳龍輔選站台。圖/台視新聞

隨著年底選舉接近,民進黨啟動輔選列車,行政院長蘇貞昌預計在9月下旬帶著部會首長下鄉說明政策,而副總統賴清德首站鎖定新北市幫林佳龍站台造勢,台上猛批侯友宜施政成績差,輔選也被視為是2024對決的前哨戰,不過現場出現小插曲,有民眾因為天氣太熱身體不適,賴清德也特別上前關心。

輔選首站直搗新北! 賴清德轟侯友宜「市政退步」

副總統賴清德首場輔選就獻給林佳龍,而本身就是新北萬里人,直搗艱困選區要替林佳龍宣傳造勢。賴清德說,雖然2020年到2022年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雜誌施政滿意度都是5顆星,但細看施政成績,卻是每年都在退步,強調不是單純數字退步,也意味著新北市人口在減少。

賴清德猛批侯友宜市政成績退步。圖/台視新聞

攻艱困選區 賴清德新北輔選被視2024前哨戰

到板橋深丘福德宮參香,台上扮演最佳助攻手,猛批侯友宜讓新北退步,在侯友宜地盤、自己的故鄉叫陣意味濃厚,而賴清德幫林佳龍站台,也是兩人結盟的開始。此外,賴清德輔選起手式起跑,向侯友宜下戰帖外,也為2024提前吹響號角。

民眾身體不適!賴清德成「賴醫生」上前關心

「希望未來副總統更上一層的時候,能再度來到這裡參香。」宮廟主委看好賴清德,而現場出現小插曲,由於天氣太熱有民眾身體不適,救護車也抵達現場,賴清德結束行程後,跟林佳龍上前關心狀況。賴清德說,該民眾狀況已經穩定,早餐沒吃是造成不適的原因,擠在人群中比較悶熱,所以血壓下降。

賴清德與林佳龍上前關心身體不適民眾。圖/台視新聞

綠「輔選列車」將啟動 蘇貞昌率團隊打政績牌

站台首站就成了「賴醫生」,而以行政團隊為主的輔選列車在9月下旬將正式啟動,一直延續到10月,蘇貞昌將率領部會首長下鄉說明政策,民進黨加強輔選力道,全黨上下都動起來。

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