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15)日下午出席中華武術總會座談茶會,在媒體聯訪時間,黃珊珊針對擋疫苗、祖籍等議題有最新回應。

政院駁擋疫苗!黃珊珊籲說清楚「到底是誰擋?」

近來疫苗採購爭議又被挑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質疑為護航高端而阻擋BNT疫苗,接著國民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再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

對此,黃珊珊表示,「所以不是陳時中擋,也不是他們(沈榮津、薛瑞元)擋,到底是誰擋的,疫苗為什麼這麼久才進來」,呼籲執政黨還是要說清楚,當人民在受苦時,政府有沒有竭盡所能爭取疫苗,或是用意識形態在處理。

祖籍「湖南說」遭蔣砲轟 黃珊珊:沒改變人設

另外,黃珊珊日前稱自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為中國湖南人,但她昨強調祖籍在湖南,而現在的湖南叫做「內湖南港」,強調台北就是現在的故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酸,選舉希望爭取絕大部分支持,很重要是堅定自己態度立場,不應該隨時改變人設。

黃珊珊下午再回應此事,說每個人都有祖籍,並沒有人會否認自己的祖籍,而她24年前就在內湖南港當市議員,她在台中出生、高雄成長,15歲一個人到台北念高中,一直把這邊當成故鄉,強調「在台灣的每個人都是驕傲的台灣人,沒有人改變人設。」

陳時中「先打年輕票」 黃:不覺得盜圖可吸選票

至於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頻頻出包,《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表示,陳時中搞了這麼多飛機,但聲量確實非常大,指出民進黨選戰策略是要先打年輕選票,接著基本盤發酵後,預計從下個月開始,綠營票將逐漸從黃珊珊身上回流。

黃珊珊則大酸,「我不覺得免治馬桶跟盜圖可以吸引年輕選票」,她認為年輕人很有想法也是有智慧的,直言這個策略顯然不是很有效。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