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盃棒球賽預賽進行到最後一輪,台灣今天對上巴拿馬,雙方打線互攻,比數一度陷入膠著,但台灣隊最終靠著攻勢串聯,以10比6拿下勝利,取得預賽5連勝,以B組排行第一晉級複賽,首輪將在16日與美國隊交手。

1局上,小將們就展現得分高效率,邱鑫先被保送,陳致語適時敲出安打,劉俊緯再敲出外野高飛犧牲打,馬上為台灣取得1比0領先。

儘管1局下,巴拿馬連攻4分取得領先優勢,但2局上台灣打線整體串聯,先在0出局的情況下取得滿壘,陳致遠一棒打穿2壘防線,形成外野安打,幫助隊友回本壘,追回比數到2比4。劉俊緯接著也在滿壘下,敲出二壘安打,幫助球隊追成4比4平手,而且攻勢還沒結束,孫易磊再擊出左外野安打,再下2分,台灣取得6比4領先。

2局下,巴拿馬也攻勢發威,又將比數追成6比6平手,比賽陷入膠著;但3局上,台灣小將延續火燙手感,孫易磊先在2、3壘有人時,敲出關鍵的2分打點安打,隊長黃勇傳也突破壓力,敲出本屆賽事首支安打,幫助球隊再添一分,吳柏萱再靠著高飛犧牲打拉開比分,最終台灣以10比6擊敗巴拿馬。


目前晉級隊伍已全部出爐,A組由美國、南韓、荷蘭進入複賽;B組由台灣、日本、墨西哥晉級;接下來的複賽首輪,台灣將在16日早上7點(台灣時間)對上美國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