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間公寓因屋況差,被形容為「赤壁之戰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高雄一間公寓因屋況差,被形容為「赤壁之戰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先前屏東潮州有一棟「敘利亞戰爭風」的透天厝要出售,掀起討論,而現在在高雄則是出現「赤壁之戰風」,原來就是因為屋齡老舊,而且房子到處都是壁癌,還會漏水,很久沒整理,到處都是灰塵,整間房就像打過仗一樣,房子開價320萬元,不過由於地段好,房仲透露,還是湧入不少詢問電話。

40年公寓壁癌、鋼筋外露、漏水 近商圈地段好

走進房內,天花板牆壁都是壁癌,白色電風扇被厚厚的灰塵染黑,地板也布滿髒污,看起來很久沒整理,整間房像是打過仗一樣,被戲稱為「赤壁之戰風」。

位在高雄鳳山的這間公寓,屋齡40年,現在5樓要拍賣,來到實價登錄網,3房2廳2衛浴一共25.64坪,但房子除了有壁癌、鋼筋外露,還會漏水,不過由於鄰近陽明商圈、地段好,目前開價320萬。

高雄一間公寓要出售,因屋況差被形容為「赤壁之戰風」。圖/台視新聞

屋況「赤壁之戰風」掀話題 房仲:投報率上看7%

房仲透露,儘管房子屋況糟,但赤壁之戰風這主題還是引起不少民眾興趣,才剛發布4小時,就湧入40通來電,「都有來電在詢問啦!不OK的部分會先跟客戶告知,可以接受才會安排下一步。」

房仲推測,是因為低總價,加上整理費成本算400多萬元,每月出租收2.4萬,投報率可達6至7%。

屋況「赤壁之戰風」掀話題。圖/台視新聞

不過民眾看法不一,有人說整修下來100萬、200萬是可以接受的,但也有人認為太貴。戰爭風房型確實掀起討論話題,而這間房還在等待有緣人上門。

高雄/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