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與旅行業者推出「兩鐵旅遊列車」,今(14)日首度公開亮相,內裝針對單車設計停靠支架,讓騎士搭火車可以解放雙手,預計10月21日正式啟航。不過近期台鐵事故頻傳,不但嚴重影響到準點率,安全性也備受質疑,對此台鐵表示已經專案處理,同時強調「兩鐵旅遊列車」雖是舊車新用,但全部都經過大檢修,安全性沒有問題。

10/21出發! 車票與旅行社採包套行程販售

牽著鐵馬上台鐵,還有專屬的鐵馬座位,單車騎士搭火車,終於可以解放雙手。單車騎士說,這個真的比較便利,因為它是專門為了單車而設計的,不像以前可能只能坐區間車,「區間車它也有固定車廂,而且車輛數沒有那麼多、也沒有固定的車架」。

兩鐵旅遊列車內裝設「單車支架」。圖/台視新聞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反而讓國內的鐵道旅遊越來越盛行,除了環島之星、鳴日廚房等,兩鐵旅遊列車在14日首度曝光,開放試乘,也將在10月21日正式啟航,與飯店業者打造雙鐵專屬旅程。不過因為台鐵列車容量很滿,因此車票將與旅行社採包套行程販售。

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表示,透過兩鐵列車來改變過去騎單車的模式,並以這個單車為主要目標,之後做國際行銷。

兩鐵旅遊列車「舊車新用」 台鐵:安全性沒問題

只是近期台鐵事故頻傳,號誌故障、邊坡落石,不但影響到準點率,安全性也被打上大問號。台鐵副局長朱來順指出,台鐵事故已有專案在處理,而這車子經過三檢、大修的程度,雖然它是舊車,但是安全性是無虞的。

路線狀況副局長一問三不知,但這回舊車新用,推出兩鐵旅遊列車,安全性台鐵掛保證,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