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9540例本土病例、37例死亡個案,另新增145例中重症個案,其中中症佔103例,重症42例。37例死亡個案中,年齡介於20多歲至90多歲,其中一名20多歲男性,因新冠肺炎及心律不整不幸過世。

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死亡個案其中一名20多歲男性,有接種三劑疫苗,且本身有心律不整病史,9/9當天出現喉嚨痛,自行快篩陽性,視訊看診後完成通報,開立症狀治療藥物,當時健康狀況算穩定。不過,這名男子當天晚上在家中昏迷,送醫急診發現沒呼吸也沒脈搏,心電圖顯示有心律不整,緊急插管急救及採檢PCR後為陽性,CT值為10,隔天9/10不幸病況惡化過世,死因為新冠肺炎及心律不整。

37位個案中有21位無接種任何一劑疫苗,占比57%。羅一鈞指出,雖這波疫情比前一波的死亡數目來的少,但可能偏重在疫苗未打滿三劑的族群較多,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尤其長者盡快接種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