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是「人權鬥士」鄭南榕的冥誕,當年奉命追捕鄭南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遭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反問「問心無愧嗎?」對此,侯友宜表示,相信民眾自有一定的公評。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今(13)日下午再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拿出勇氣,不要閃躲,模糊事件焦點;侯友宜則回應,謝謝大家關心,每個人的觀點都給予尊重。

要侯給說法! 鄭南榕女兒:為何拘捕採激烈措施

「今天我在這邊鼓起勇氣開記者會,也是我對於我父親的一個交代。」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由立委及林佳龍競辦陪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求當時身為中山分局刑事組長的侯友宜說明,為何選擇最強烈的方式帶隊拘捕鄭南榕。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圖/台視新聞

鄭竹梅指出,在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裡,其實有3個方案,「有最平和的方式等待鄭南榕自己出來,也有最激烈的方式,是用軍警及鎮暴等強力的方式去拘提他。」

林佳龍批侯友宜「問心有愧」 侯辦:政治操作

不過,鄭竹梅會跳出來和侯友宜捉對廝殺,起因是前一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受邀在鄭南榕75週年冥誕參觀紀念館,林佳龍怒批侯友宜「問心有愧」,侯友宜辦公室回擊「這是政治操作」,讓鄭南榕家屬不能接受,直言「正是這樣的回應,才是造成家屬的傷痛。」

鄭南榕家屬促勇敢面對 侯友宜:尊重每人觀點

侯友宜對此不願多談,僅說「謝謝大家關心,每一個人有他的觀點,我們都給予尊重。」鄭南榕事件過了30多年,隨著陸續公開的政治檔案,侯友宜再成焦點。

台北-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