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累計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不過有名從台南北上工作的網友發文,日前因為身體不舒服,自行做快篩陽性確診,他依程序通報外,也通知住在一起的房東,並保證會待在房間隔離,沒想到房東不但沒關心他,還要他一週內搬走,甚至說如果不小心被傳染,要向房客索賠,讓網友很心寒,只好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隔離,對此律師提醒,根據租屋定型化契約,房東必須賠償房客一個月的租金,解約也得提前一個月告知才能生效!

租屋客快篩「2條線」 通知同住房東竟被迫「1週內搬家」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自己日前確診,通知房東後竟被要求一週內馬上搬走,民眾聽聞此事直呼「不人道」,搬家打包需要時間,一個禮拜太快了,而且確診就搬走真的不行,而且現在到處都確診,去看醫生就好了,突然要求房客搬離,要對方去哪裡住,這也是一個問題。

網友指出,自己一發現確診,就告知房東會在房間隔離至少一個禮拜,不會使用到客廳或廚房等公共地方,房東卻要他不能再住這邊,因為確診不是開玩笑的事,房子不能再租給你,還要房客回到自己的台南老家。

房客確診告知房東遭退租。圖/台視新聞

房東稱染疫危險要求搬走 揚言受傳染要索賠

確診房客超傻眼,這麼臨時要怎麼回去?結果房東還下通牒,要房客一週內搬走,再把錢退還給房客,更揚言如果他被傳染確診,還要索賠,房客氣到回嗆,依照現行法律,房東沒資格趕走確診房客,更沒資格索賠。

房東因房客確診趕人。圖/台視新聞
房東趕房客1週內搬離。圖/台視新聞

臨時通知無處可去 律師:可要求損害賠償

對此律師江皇樺就表示,房客碰到這樣的狀況,能向房東提告並請求損害賠償一個月,此外租約也要一個月後才有中止效力。

事後心寒的房客只好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隔離,但也不想跟房東繼續同住,期盼藉由他的例子,提醒其他租屋客有所警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