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遭對手猛攻在衛福部長任內「擋疫苗」,昨(12)日他罕見動怒,表示說他擋疫苗的人根本是「腦袋有問題」,今(13)日再被問到相關議題,他表示作為衛福部長若擋疫苗是「自廢武功」,還批評對手黃珊珊近來的發言「邏輯混亂」。

昨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表示,北市府曾編列28億預算購買疫苗,卻遇上中央繁複的許可和條件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去年曾與陳時中見面討論疫苗購買議題,不過當時陳時中表示疫苗數量已經足夠,北市府便決定刪除預算。

陳時中今日參訪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市政府要編列預算,自己要有定見,柯市長自己拜託市議員把疫苗預算刪掉,大家都很清楚,這件事情最後北市府有行文來指揮中心,去年11月23日黃珊珊也有到指揮中心,我跟她清楚報告中央疫苗採購的量、什麼疫苗買多少,和未來的計劃是什麼,請她自行評估。」

針對昨日在宮廟致詞時動怒表示,「說我擋疫苗的人頭腦有問題」,陳時中解釋,人都是有情緒的,就邏輯來看,他擋疫苗就像是在自廢武功一樣,疫苗是抗疫中最重要的戰略物資,他當指揮官時歡迎疫苗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去擋,不合邏輯的發言會讓人感到不平和生氣。

對於黃珊珊昨夜在臉書上批評陳時中的說法是「把去年苦等疫苗的每一位台灣人民,當成沒有記憶能力的金魚」,陳時中回應,黃珊珊近來的批評有點邏輯混亂,「她講我為謀高端的財擋BNT進口,才害了命,我實在是聽不懂,首先高端疫苗是次蛋白疫苗, 有很多人沒有辦法使用mRNA疫苗,需要另外一種疫苗,高端疫苗也打了300萬劑左右,都是有需要的人在用,如果讓這些人用不到,才真的是會傷到這些人的身體,降低他們抗疫的機會。」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有沒有擋BNT疫苗,其實行政院也有發表聲明,鴻海、台積電分別在去年6月1、4日提出捐贈BNT申請後,行政院當月18日就批准,隨後慈濟在23日提出申請,政院也在27日決定讓3個單位一起捐贈,減低談判的時效,最後疫苗在9月2日抵台」,陳時中強調,從時間上來看政府已將效力發揮到極限。

對於藍、白陣營猛攻疫苗議題,陳時中表示,他先前是指揮官,難免會遭到對手用這些議題攻擊,但攻擊這些議題對他們的選情到底是好是壞,還有待評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