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首例猴痘死亡個案。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美國出現首例猴痘死亡個案。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全球猴痘疫情持續,美國洛杉磯公共衛生部12日證實,一名洛杉磯染疫個案死於猴痘,並透露當時個案嚴重免疫功能低下病住院,最終仍不幸去世,而這也是美國的首例猴痘死亡個案。

美國洛杉磯公共衛生部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2日證實一名個案因猴痘死亡,衛生部指出該名個案嚴重免疫功能低下而住院,但為了保護機密和隱私,個案的其他訊息不再公開,也向失去親人的家屬朋友致以衷心的哀悼,此外,也鼓勵懷疑患有猴痘的嚴重免疫功能低下者,儘早尋求醫療護理和治療,並在患病期間繼續接受治療。

德州1例死亡驗出猴痘陽性 屍檢未證實因猴痘過世

美國德克薩斯州哈里斯縣先前有一名患有各種嚴重疾病的個案,他在8/28過世,事後驗出猴痘檢測陽性,原先被認為是首例因猴痘過世個案,不過衛生部尚未確認死因,目前仍在進行屍檢。

根據美國CDC數據顯示,截至12日,美國已有2萬2千例可能或確診猴痘的個案,其中以加州4300例病例最多,另外未包含美國病例數,全球已有近5萬8千例病例和18例確診,衛生官員表示,猴痘趨勢正趨於平穩,不過不因此放鬆,仍要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