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表最強之稱的M1A2T戰車,台灣也即將買到!圖/翻攝自YouTube
有地表最強之稱的M1A2T戰車,台灣也即將買到!圖/翻攝自YouTube

政府向美國的軍購案有了新進展,在美軍安排下,我國陸軍8人小組到底特律的戰車工廠,試乘第一輛M1A2T戰車,預計最快2024年就能完成首批接裝。對此,陸軍司令部回應,目前採購案依計畫節點執行,進度正常;軍事專家則分析,M1A2T戰車預計部署在北部,提升中樞防禦能力。

號稱地表最強! M1A2T戰車兼具火力、高機動力

馳騁在樹林裡、荒野上,各種地形通通能適應,這款有地表最強之稱的M1A2T戰車,台灣也即將買到!

專為中華民國陸軍打造的M1A2T戰車,搭載120公厘主砲,火力強大,數位化內裝有助戰場即時通訊,車身採複合式裝甲,防護能力強,還兼具高機動能力,在美軍安排下,陸軍8人小組到底特律的戰車工廠,試乘第一輛M1A2T戰車,最快2024年就能完成首批接裝。

M1A2T戰車。圖/台視新聞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表示,這108輛M1A2T戰車到台灣之後,會優先配佈在北部作戰區,因為除了戍衛中樞安全,也就是大台北地區的安全之外,其實也是必須趕緊換裝一些M60A3戰車,還有比較老舊的戰車。

陳國銘指出,不過在這次的烏俄戰爭中,看到烏克蘭守軍居然是用美製的彈簧刀、鳳凰幽靈這種所謂遊蕩式彈藥,講白一點叫自殺式無人機,只要小部隊發射之後就可以來獵殺主戰車,「能不能把採購陸軍主戰車的經費,移撥部分的經費,去研發跟採購這種類似彈簧刀,這種遊蕩式彈藥。」

「銳捷專案」軍購進度 陸軍:按計畫節點執行

針對「銳捷專案」的軍購,陸軍司令部回應,目前都按計畫節點執行,進度正常,也就代表地表最強坦克即將成為台灣自主防衛的生力軍。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