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是「自由鬥士」鄭南榕的冥誕,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今(12)日特別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獻花致意,他也點名選戰對手侯友宜,因為當年身為警察的侯友宜帶隊抓捕鄭南榕,林佳龍認為,侯市長不能再說,自己是「奉命行事、問心無愧」,針對恩恩案的爭議,林佳龍也再批新北市府,面對疏失卻不檢討。

侯友宜當年帶隊抓鄭南榕 林佳龍:你應問心有愧

歷史畫面、曾經參與的過去,一幕幕在眼前呈現,林佳龍還指著牆上的照片說「這個我有在現場」,在自由鬥士鄭南榕75歲冥誕這天,林佳龍特別來到基金會獻花致意。

林佳龍來到鄭南榕基金會獻花致意。圖/台視新聞

談話間,林佳龍再度點名侯市長,因為當年還在當警察的侯友宜,帶隊抓捕鄭南榕,事後回顧侯市長的說法是「問心無愧、依法行事」,這話讓鄭南榕的家屬完全聽不下去。林佳龍表示,「你是奉命行事、問心無愧,我是建議好好再重新反思一下,是問心有愧啊」。

仍難以釋懷! 葉菊蘭質問侯友宜:你心中無愧嗎?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痛批侯友宜,「侯市長,當你談言論自由的時候,你敢在鄭南榕自焚的地方前面說一次,『鄭南榕,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你心中無愧嗎?」

新北消防局長稱救護「六都第一」 林佳龍:死不認錯

時至今日,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依然對站在威權一方的侯友宜難以釋懷,同樣無法接受的,還有已故2歲童恩恩的家人,因為新北市消防局長認為,新北緊急救護網是6都的領頭羊。對此,林佳龍直言「這個就是死不檢討啊!就爭功諉過嘛,死不認錯!還在那邊鐵齒,說新北是6都緊急醫療防護第一名,聽得下去嗎?」侯友宜則肯定消防弟兄的努力,表示「我們繼續加油,守護心北市民的安全」。

侯市長依然堅定力挺局處同仁,林佳龍則是就各項空戰議題,繼續對侯友宜嚴密檢視。

台北-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