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堂鹹粥一碗魚肚粥要價260元。圖/台視新聞
台南阿堂鹹粥一碗魚肚粥要價260元。圖/台視新聞

台南阿堂鹹粥自去年起調漲價格,一碗魚肚粥現在要價260元,被網友狂刷一星負評。對此,老闆跳出來霸氣喊「用料實在」,堅持不會降價,更說自己使用的是土魠魚,一斤價格就漲到300多,還說未來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會再考慮調漲價格。

虱目魚價降、鹹粥不降 業者:主要用土魠魚

台南知名小吃阿堂鹹粥,一碗魚肚粥價格從去年開始調漲,從原本的160元,到現在一碗要價260元,面對網友狂刷一星負評,老闆張春堂依然堅持不會降價,「我做的東西,我是實實在在!」

張春堂說,是因為原物料上漲,才會漲價。但有其他業者指出,虱目魚價格雖然調漲很多,但近期已經逐步調降,距離每斤最高價格已經降了10元左右。

有其他業者指出,虱目魚價格近期已經逐步調降。圖/台視新聞

對此,張春堂指出,他主要用的不是虱目魚,而是土魠魚,「我用的是正港土魠魚,現在一斤土魠魚300、400元耶!一斤蚵仔200多元。」

一碗不只260元!若原物料漲 業者:還會漲

張春堂表示,他們不只用料實在,高湯也是用海魚熬煮4小時才賣給客人,跟外面無法比較。他也說,如果未來原物料繼續上漲,還是會調漲價格。

霸氣喊用料實在! 發票事件業者稱被陷害

至於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發票問題,張春堂也喊冤,「這有時是要害人,因為我面對的不是一個客人而已,剛剛看也知道,可以馬上問為什麼沒有開(發票)給我。」儘管掀起批評聲浪,但老闆依然堅持走出自己的路。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超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