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方海面已有2個颱風,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發展成第3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東方海面已有2個颱風,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發展成第3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梅花颱風移動速度緩慢,滯留台灣正東方,中央氣象局今(12)日傍晚17點40分召開警報記者會,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資深預報員劉宇其指出,除了梅花颱風,台灣東方海面上還有輕颱莫柏及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偏北,17號前後會往日本南方前進,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說,同時存在兩颱或是三颱,其實也不奇怪,「就當成是在趕業績~~現實社會也偶有存在,不過三人的世界,總是有點擠~」。

梅花雨彈強襲烏來累積450毫米 估週三遠離台灣

針對梅花颱風,劉宇其表示,今明兩天颱風會往北緩慢移動,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有較大雨勢出現,直到14日(三)颱風逐漸遠離,天氣也會恢復穩定。

圖/氣象局提供

劉宇其也指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降雨,尤其新北市烏來區累積450毫米累積雨量,桃園、新竹、宜蘭已有300多毫米雨量,提醒民眾多加留意,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北部、東北部、台中、南投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

劉宇其表示,除了降雨之外,陣風也很明顯,氣象局在彭佳嶼測站、富貴角有測到10級陣風,預估今晚基隆北海岸、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都有8、9級強陣風,將持續到明天白天颱風北上才會趨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