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各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慈濟後來也加入捐贈的行列,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近日爆料,購買BNT疫苗過程,曾有政界勸阻,以及「當時慈濟人先進貨艙拆布條,政府才願意簽收」之事,讓時任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挨批阻擋疫苗進口,陳時中今(12)日強調,一切都是合法、合規、合約在做事情。

因為慈濟的爆料,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再度被問及當初擔任衛福部長時掌管的疫苗問題,之前陳時中表示「台積電說BNT在第一批送出時都會掛宣傳布條,但政府是受贈單位,他們要求到台灣要移除布條,所以就這麼做了」,但慈濟說是「扯掉布條政府才肯簽收」,不過這一說法昨(11)晚遭行政院否認,表示沒有「慈濟進貨艙拆布條」一事,因此外界質疑是陳時中說謊,還是慈濟說謊?

陳時中表示,「我想沒有什麼說謊的問題,就是進貨艙裡面整理(疫苗),至於說誰怎麼樣,我們沒辦法知道那麼清楚,但都是合法、合規、合約地在進行相關的事情」,對於慈濟和行政院說法不同,陳時中說「慈濟有特別聲明過,沒有這些相關的事情」。

柯P「證嚴法師翻臉才買到疫苗」 陳時中:他很照顧社會、沒有翻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如果不是證嚴法師翻臉的話,台灣根本買不到疫苗」,痛罵陳時中為護航高端而擋BNT很可惡,陳時中則說,證嚴法師對社會非常有善意、有志,也非常照顧社會,「對我也很照顧、很親切,在買疫苗的前後,我也和他視訊過、拜訪過、一起用過早餐,沒有所謂翻臉的事情,證嚴法師對社會非常的愛護」。

北市買疫苗被卡「害命遭天譴」 陳時中:這就過分了

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早上節目時表示,之前台北市想買疫苗,向公司詢價,卻被政府卡,等不到政府同意,更痛批此舉「害命遭天譴」,陳時中說「我想這就過分了,這要自己檢討吧」,認為所言太誇張。

而國民黨團之前揚言要在立院開議後,藉由預算審查的機會揭露弊案,記者提問「會不會認為是要把矛頭指向你來打選戰?」陳時中表示,立法委員有他們的職責,「不要問過以後又忘記了」。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