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國5北向取消高乘載。圖/台視新聞
颱風逼近,國5北向取消高乘載。圖/台視新聞

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全線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其中國5北上車潮從上午9點就陸續湧現,高公局預估,恐怕會一路塞到晚間8點才會稍稍紓解。不過,考量到國5主要替代道路「台9線」,受到颱風影響路況不佳,因此高公局宣布取消國5北上「下午2點到晚間9點的高乘載管制。」

連假尾聲湧北返潮! 蘇花改、雪隧「有夠塞」

收假北上車潮湧現,有駕駛「雪隧」開不上去,準備開往頭城交流道碰碰運氣,不過北返車潮一樣很驚人,幾乎沒什麼在動;而宜蘭車速一度平均不到20公里,國5北上雪隧路段一度回堵約6公里。

連假尾聲湧北返潮,礁溪交流道塞車情況。圖/台視新聞
連假尾聲湧北返潮,頭城交流道塞車情況。圖/台視新聞
連假尾聲湧北返潮,宜蘭交流道塞車情況。圖/台視新聞

國5北向雪隧段一度回堵6公里 預估會塞11H

碰上颱風攪局,壅塞情形可能會再延長,國5北向預估會塞11小時,行車時間是平日的7倍,不過考量到國5主要替代道路「台9線」,受颱風影響可能路況不佳,因此高公局決定取消下午2點到晚間9點「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措施。」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謝東宏表示,預估今日全日交通量將會累計至109百萬車公里,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路段,下午也是車多的情形,並將持續到晚上8點之後紓解。

高公局取消下午2點到晚間9點「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措施」。圖/台視新聞

國1國3北返車潮午後湧現 國1中部路段3追撞

其他國道路段,國1及國3北向車潮於下午2至3點後陸續湧現;中午國1北上彰化、台中路段車多外,還陸續發生3件擦追撞車禍,塞車狀況更嚴重。

蘇花改北上也湧現大批車潮,車輛走走停停綿延好幾公尺長,時速一度不到10公里。提醒用路人多留意路況資訊避免塞在車陣中,也確保行車安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