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就讀幼兒園中班的4歲男童,日前下課時沒看到爸媽來接送,竟想自己走路回家,但學校離家大約3公里,幸好熱心民眾路過,看見男童獨自走在大街上且沒有家長陪同,機警又熱心地向巡邏員警求助,警方上前詢問,立刻連絡幼兒園和家長,協助男童平安回到家。

警循童書包連絡幼兒園 才知「大家都在找人」

一名4歲男童獨自走在台中市漢口路上,民眾警覺性高,向巡邏員警表示有位男童好像需要協助,警方馬上前往關懷,男童說自己下課了要回家,但童言童語的表達過程,讓警方冒出更多問號。

警方詢問男童就讀什麼學校,男童回答「向日葵」;接著又問他幾年級,男童手比「4」,但其實是4歲。幸好員警眼尖看見男童書包上寫著幼兒園的名稱,立刻連絡校方,才知道所有人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正四處尋找男童的下落。

下課後「爸媽沒來接」 4歲童步行返家釀驚魂

「剛剛在學校附近找好久,緊張到心臟差點停掉。」爸爸急得滿身大汗,原來男童下課在校門口沒見到爸媽,決定自己走回家,但家和幼兒園距離3公里遠,途中至少要過好幾條馬路,對4歲小孩來說,危機四伏。

二分局立人所副所長鍾政堂呼籲,孩童下課後,家屬應要叮囑勿擅自脫離師長的管控範圍,也提醒民眾如遇到疑似走失兒童,可將其留下,並撥打110報案專線請警方協助,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台中/洪杰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