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8號公告限縮公費清冠一號可用對象,引發中醫界怒火,傳出有中醫師要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的中醫後援會中表達抗議,讓陳時中緊急要求衛福部次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修正,放寬限制。對此陳時中今(11)天表示,他已經離開衛生福利部,他不會,也不能去干涉衛福部的醫療政策。

陳時中表示,自己在衛福部5年多,同仁都明白,他對人民健康是放在第一位思考。

現場媒體提問,有和王必勝聊到清冠一號?陳時中回應,沒有聊到清冠一號,只有聊到「所有的醫療政策應該以人為本」。媒體再追問和王必勝最近一次聯絡是什麼時候,陳時中則回應「沒有,已經很久了吧」。

陳時中澄清沒有「夜會」王必勝,也強調沒有針對單一或個別政策,與部裡面的同仁做談論。

柯嗆「為護航高端擋BNT」 陳時中:講這話自己反省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他護航高端,不讓BNT進來,讓人痛恨一事,陳時中回擊「講這個話他自己去反省」,當初高端購買了500萬劑、BNT購買1500萬劑,兩個都進來了,BNT的1500萬劑也都用完,高端也用了300萬劑,兩個是互相不可取代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