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運動人口佔全國前三名!為了優化市民運動環境,市府陸續評估,各地區的人口密度、交通發展等條件,活化當地現有場館,建造社區運動中心,像是考量路竹區擁有科學園區,加上捷運將會延伸設站,未來人口移入,將結合校園,選定路竹高中周邊腹地,規劃特色運動中心,讓民眾擁有高CP值的運動空間。

優化市民運動空間 陳其邁親體驗場館設備

為了優化市民運動環境,市長陳其邁先行替民眾體驗運動中心館內設備,戴上拳擊手套,左一拳、右一拳,逮到機會趕快好好動一動。

高雄市運動人口位居全國前三,高雄現有共13+1座特色運動中心,其中設置地點人口密度、交通易達、市場需求都是經過考量,綜整評估已經開始營運的就有4座。

看好路竹發展潛力 市府規劃特色運動中心

這回經過評估,看準路竹區擁有科學園區,加上未來捷運將會延伸設站,發展具有潛力,市府也選定校園周邊建設運動中心,提升北高雄民眾生活品質。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捷運路竹線已經在今年一月動工,路竹運動中心就是要來滿足我們北高雄相關的需求。」

陳其邁表示,路竹運動中心要滿足北高雄的需求。圖/台視新聞

捷運延伸設站助攻! 高雄建造全新運動空間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我們坐捷運去未來的岡山醫院,我們的高醫不用15分鐘,我們從第6站坐過去高鐵站,差不多30分鐘。」

捷運路竹線今年一月動工。圖/台視新聞

高雄交通持續活絡,成為區域發展不可或缺一環,未來各區將持續以「一座一特色」建造全新活動設備,讓民眾生活同時,也能享有優質平價運動空間。 

高雄/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