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增強為日本氣象廳定義的「非常強烈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梅花颱風增強為日本氣象廳定義的「非常強烈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中度颱風梅花掃過台灣東部外海北上,台灣已經發布海上警報,但其實梅花更靠近日本南部,而且增強為日本氣象廳定義的「非常強烈颱風」,今(11)日傍晚宮古島進入暴風圈,颱風中心明(12)日會更接近沖繩縣的先島群島,日本當局警告可能釀災,呼籲居民做好防颱避難準備。

石垣島首當其衝 漁民防颱大作戰

日本沖繩石垣島11日颳起大風,海邊也掀起大浪,八重山跟宮古島部分地區的浪高甚至高達10公尺,比3層樓還高。

梅花颱風來襲,石垣島首當其衝,防颱不敢輕忽,漁船和遊艇都進港停泊,也用纜繩牢牢固定。

梅花行進緩慢 9/12最靠近先島群島

日本氣象廳觀測梅花颱風行進緩慢,11日中午它的中心在石垣島南方200公里海面,緩慢朝西北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陣風每秒60公尺。

日本最新颱風預報,由於梅花颱風移動緩慢,12日將最靠近先島群島,到時候風勢加大,可能造成民宅倒塌,新石垣機場等地起降的部分航班已經取消,以策安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