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GeneralStaff.ua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Facebook@GeneralStaff.ua

烏俄戰爭邁入第200天,烏軍近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對烏東跟烏南發動猛攻,直搗俄軍前線,佔領伊久姆(Izium)、庫皮揚斯克(Kupiansk)等戰略要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宣稱,烏軍9月以來已經收復2千平方公里領土;烏克蘭官員透露,俄軍向南部赫爾松(Kherson)調派數千名士兵,導致其他前線部位暴露在外,替烏軍閃電襲擊創造良機。

猛攻烏東、烏南! 烏國:收復2千平方公里領地

「我們會把這些混蛋趕回莫斯科,大夥們揮揮手,榮耀歸烏克蘭。」烏軍坦克10日浩浩蕩蕩開進伊久姆,這裡曾是俄軍在卡爾可夫州的重要基地,卻連裝備、食物都來不及帶走,可見俄軍撤退時的狼狽。

伊久姆附近城鎮巴拉基亞,烏克蘭國旗冉冉升起,整排的烏軍士兵對著國旗敬禮;卡爾可夫的鐵公路樞紐庫皮揚斯克,也在同一天重回烏軍手中。

烏俄戰爭邁入第200天,烏軍近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對烏東、烏南發動猛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軍在這幾天展現了他們最厲害的一面,就是落荒而逃,對他們來說,逃跑當然是上策。」他宣稱,烏軍9月以來已經收復2000平方公里領土,還預告接下來要奪回烏東城鎮利曼。

而俄軍也在卡爾可夫州發動新一波砲擊,試圖力挽狂瀾。澳洲退休將領萊恩(Mick Ryan)指出,「烏軍先在南部展開作戰,牽制許多俄軍,然後烏軍在北部發動進一步攻勢,俄軍已在這裡撤出大量部隊。」

彷彿進入平行時空! 莫斯科歡慶建城875週年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在同一天歡慶建城875週年,民眾上街參加各種活動,絲毫看不出戰爭的緊張,彷彿活在平行世界。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