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宣布,女王國葬9/19西敏寺舉行。圖/翻攝自Facebook@WestminsterAbbeyLondon&royal.uk
白金漢宮宣布,女王國葬9/19西敏寺舉行。圖/翻攝自Facebook@WestminsterAbbeyLondon&royal.uk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她在位長達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而女王國葬的日期也正式確認,將於當地時間9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點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

西敏宮、西敏寺和聖瑪格麗特教堂被列為世界遺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女王靈柩返回倫敦後,將從白金漢宮移轉至國會大廈西敏宮(Palace of Westminster),由大主教進行簡單儀式後,自14日起向公眾開放4天、讓英國人民能親自向女王致敬,直到19日,也就是國葬當天上午,靈柩將由英國皇家海軍炮架車從西敏宮移送到西敏寺舉行國葬。

女王靈柩目前正躺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並於當地時間週日乘坐靈車前往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路程歷時6小時緩慢行進,讓沿途城鎮和村莊的哀悼者能表達敬意。

巴爾莫勒爾城堡。圖/翻攝自Flickr@Stuart Yeates

隨後從荷里路德宮出發後,靈柩將沿著皇家大道遊行到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在王室成員參加儀式後,靈柩會在大教堂內休息一段時間,直到9月13日。

聖吉爾斯大教堂。圖/翻攝自Wikipedia@Carlos Delgado

另外,週六稍早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宣布國葬日期為英國的銀行假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