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今(10)天上午在多位英國前首相、政要見證下,正式宣告為新任英國國王,揭開新英國皇室扉頁,隨後嘉德紋章官(Garter King of Arms)前往聖詹姆士宮(St. James's Palace)陽台宣讀,向公眾宣告新任國王查理三世即位,廣場上聚滿民眾迎接新喜訊,海德公園和倫敦塔也鳴放103響禮炮。

查爾斯國王即位。圖/AP Direct

英國王室成員、多位歷任首相以及高階官員在英國時間10日上午10點召開登基會議,樞密院議長佩妮·摩丹特宣讀女王駕崩、查爾斯三世繼位,一旁王后卡蜜拉、兒子威廉王子也簽署公告,新任國王就此上任。

威廉王子、卡蜜拉王后和查爾斯國王。圖/AP Direct

隨後11點小號手在聖詹姆士宮陽台就定位,嘉德紋章官現身宣讀國王即位公告,高喊「天佑國王」,小號手吹奏國歌,並高喊3聲歡呼祝賀,國王衛隊也脫帽回應「萬歲」,接著海德公園鳴放41響禮炮,以及倫敦塔的62響,正式揭開查爾斯國王時代。

嘉德紋章官宣讀國王即位公告。圖/AP Direct
小號手吹奏國歌。圖/AP Direct
國王衛隊祝賀國王即位。圖/AP Direct
民眾見證新任國王即位。圖/AP Direct
國王衛隊脫帽致敬。圖/AP Direct

查爾斯國王在宣誓儀式上,首個批准「伊莉莎白女王國葬日為英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和蘇格蘭的銀行假日(公共假日)」,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日期。

皇家禮炮鳴放。圖/AP Direct
皇家禮炮鳴放。圖/AP Direct

而在聖詹姆斯宮儀式正式結束後,接下來再驅車前往倫敦的皇家交易所,進行下一步宣讀公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