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將親赴英國女王的喪禮。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將親赴英國女王的喪禮。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她在位長達70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全球政要都為她的逝去致上哀悼之意;根據《BBC》報導,女王的國葬預計在2週內在西敏寺舉行(Westminster Abbey);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會親赴英國女王的喪禮,

西敏寺的歷史悠久,伊莉莎白二世1953年在此進行加冕儀式,1947年和菲利普親王結婚時,也在這裡舉行婚禮。據《BBC》報導指出,女王的國葬當天,靈柩將由英國皇家海軍炮架車從西敏宮移送到西敏寺,世界各地元首將飛往倫敦,與皇室成員一起紀念伊莉莎白二世的一生。

美媒《CNN》提到,美國總統拜登證實將參加英國女王的葬禮,不過白金漢宮尚未公布葬禮的細節;拜登也透露,女王辭世後,他還沒有和查爾斯通話。

此外,現在也傳出日本政府正在討論日皇德仁出席女王的葬禮,大英國協國家的政要領袖,也陸續安排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