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享耆壽96歲,她的兒子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將接任王位,成為新一代國王,而他9日首度對外發表談話,除了談起母親在位70年的偉大外,查爾斯三世也特別提及和自己結婚17年的王后卡蜜拉(Camilla)。

查爾斯國王提及卡蜜拉時表示,「(女王辭世)對於我的家庭來說,這也是一個改變的時刻,我依靠我親愛的妻子卡蜜拉的幫助,我們結婚17年以來,為了表彰她對王家的服務,她成為了我的王后。」

73歲的查爾斯國王過去是世界上等待繼位時間最久的王儲,前後足足有70年,也是英國史上即位年紀最長的君主。查爾斯過去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和元配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以及第二任妻子卡蜜拉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

1981年2月,32歲的查爾斯王儲和小自己13歲的黛安娜訂婚,同年7月完婚,之後陸續生下威廉(Prince William)和哈利(Prince Harry)兩位王子,雖然有童話般的婚禮,卻沒有王子公主般的幸福結局,因為兩人之間還夾著查爾斯的前女友卡蜜拉。

對此,黛安娜王妃因此罹患暴食症,於1996年離婚,隔年和男友在巴黎遭狗仔追逐,並死在車禍當中,結束了36年耀眼卻悲慘的一生,一時間卡蜜拉也成了眾矢之的。

2005年卡蜜拉和查爾斯公證結婚,近年伊莉莎白二世出席公開活動時更和卡蜜拉互動熱絡,女王也在今年6月登基70週年聲明中表示,希望當查爾斯成為國王時,卡蜜拉能被稱為王后,可以說是「扶正」了卡蜜拉,如今現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在第一次全國演說中,再度認證卡蜜拉的王后地位,對於卡蜜拉來說,也總算是苦熬出頭。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