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噸麻豆文旦外銷,加拿大舉辦「台南週」。圖/台視新聞
5公噸麻豆文旦外銷,加拿大舉辦「台南週」。圖/台視新聞

為了讓更多海外消費者認識台南優質農產,台南市政府努力將文旦、稻米,以及各類加工農產品外銷,市長黃偉哲更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廣生鮮蔬果、乾貨和冷凍食品,要讓台南農產打進「世界盃」。

台南市府目標鎖定加拿大,想讓更多海外消費者認識台南優質農產。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表示,要把最精良的產品送到對的市場、對的消費者,跟這些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中國禁止台灣柑橘類水果進口,加上全球通膨,貿易成本風險提升,台灣農產面臨考驗,這次農產外銷加拿大,也緩解農民不安的心。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說,加拿大在這幾年,一向都是台灣農產品外銷2%的成長,但是到今年上半年有24%的成長。

大推蔬果、乾貨等 台南農產要打「世界盃」

適逢中秋,再配合國際航班,不僅將運送約5公噸麻豆文旦,還要出口其他台南農產和農產加工品,預計將超過5個貨櫃,送達後將在加拿大舉辦「台南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優質的台農產品,要跟著大家一起打亞洲盃、打世界盃、打美洲盃,一起把這個最好的農特產品、加工品介紹給最優質的消費者。

期待台南優質農產,拓寬國際市場,不只打美洲盃、亞洲盃,更要打世界盃,讓更多人享受台南美味。

 台南/黃富祺、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