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花壇段再傳電纜故障。圖/台視新聞
員林-花壇段再傳電纜故障。圖/台視新聞

台鐵員林至花壇間昨(8)天上午7時20分計軸通信電纜故障,昨晚收班後徹夜搶修仍未完全修復,歷經逾28小時,一度在上午10時21分西正線、11時53分東正線分別恢復正常行車,但下午1時22分東正線號誌又發生故障,並影響西正線號誌。

台鐵表示,為加速查修保障臨軌工作人員安全,自下午2時15分起,改採通信式行車,維持雙線運轉。目前現場仍在持續調整計軸器模組,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及原廠技師也赴現場處理中。另外,台鐵指出,平交道也持續加派保全與路警維持交通安全。

截至下午4時30分止,今天總計影響67列次、合計延誤1860分、旅客約11045人。台鐵強調,凡列車誤點達45分以上,對號列車可全額退費,電子票證旅客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一日。對於連假期間耽誤旅客的時間與行程,臺鐵局也致上最深的歉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