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南下多個路段車流增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秋連假第一天,國道南下多個路段車流增加。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9)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各地大多天氣都不錯,國道南下部分路段一早就出現「紫爆」的情況,高公局說明,國5南下南港-石碇路段,早上8點半開始就出現車多情況,國3三鶯-龍潭路段也開始壅塞,時速降到40公里以下,國3南向霧峰路段、國1南向埔鹽系統車流也增多,請用路人行駛多加留意。

高公局預測今天路況,北部地區的國1楊梅-新竹路段、國3土城-關西路段,接近中午開始湧現車流,預估到3、4點才會紓解;中部地區的國1南向彰化系統、埔鹽系統 、國3南向快官-霧峰路段、 南向草屯到民間路段,接近中午也會出現車潮,預估下午4點才紓解;南部地區則是國道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以及國1南向大灣-路竹路段,中午開始車多。

疏導措施部分,今日國道並無實施高乘載管制,但0點到中午12點期間,國1南向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國5的石碇-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封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