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每逢中秋蛋黃酥都供不應求,就有不肖業者使用仿冒包裝盒,混入來路不明的蛋黃酥在網路上販售,而且售價竟然比不二坊還貴,兩年來已經賣出了上萬盒,不法獲利將近600萬。警方在彰化當場查獲這個倉庫,依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大膽仿冒工廠也開在彰化! 不二坊:未授權其他任何通路

彰化蛋黃酥名店平常已經忙到翻,越到中秋排隊人潮再爆量,更是加緊趕工,但沒想到有不肖業者看準這個商機,偷偷開始仿冒,而且開賣已經有兩年之久,離譜的是,他們還很大膽把烘焙廠也設在彰化,這次終於被名店自己揪出來,跑去檢舉抓人。

不二坊業者強調,「本店從來沒有授權任何網路平台、電商、超市,或者其他任何賣場來販賣不二坊蛋黃酥」。

假的比真的貴! 2年賣萬盒獲利6百萬

警方查出這家烘焙廠專門假冒名店蛋黃酥,透過平台在市面上大肆流通,而且看準消費者心態,仿冒品賣的比真品還貴,6個裝一盒不二坊賣270元,仿冒貨卻叫價400塊錢。

警方在彰化市中山路上的倉庫查獲葉姓嫌疑人,發現他們兩年來已經賣出了上萬盒,不法獲利將近600萬。警方表示,真蛋黃酥的六入塑膠盒,商標方向都相同,不容易分辨,但仔細看還是能找出端倪,仿冒品塑膠盒上頭商標正反會不同,盒子大小也有差異。

塑膠盒類似,真假難辨。圖/台視新聞

警方提醒,仿冒名店蛋黃酥光看包裝難以分辨,最好還是自己前往門市購買,或檢視發票驗證商品來源,才不會買到來路不明的產品,吃了不安心。

台視新聞/戴榮懋、黃琇雯、詹宏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