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兩名員警7號晚間巡邏,發現一名陳姓男子騎車沒戴口罩抽菸,將人攔下盤查,在他的機車置物箱內,起獲開山刀、西瓜刀、甩棍和電擊棒,甚至還在隨身包包發現違禁品,準備把人帶回派出所時,男子情緒失控,還拿安全帽攻擊員警!

騎車未戴罩吸菸 警攔查搜出刀具、手指虎

事發在7號深夜快11點,兩名巡邏員警行經彰化市林森路與平安街口,發現陳姓男子騎車沒戴口罩抽菸,行跡可疑上前攔查,在男子的機車置物箱內,赫然發現開山刀、電擊棒等違禁品,員警問了一句「帶這些要做什麼」,瞬間讓男子情緒暴走,不只大聲飆罵,更以安全帽朝員警攻擊,員警立刻施展擒拿術,將男子壓制在地,他還不斷掙扎,想做困獸之鬥。

由於鄰近知名的精誠夜市,警方圍補行動也驚動攤商和逛夜市民眾,不少人隔著鐵網討論著發生什麼事,8名支援警力也迅速到場,隨即將陳姓男子逮捕上銬。

違反槍砲彈藥、社維法 襲警罪加一等

彰市中正派出所長侯春發表示,發現開山刀、西瓜刀、甩棍、電擊棒等違禁物,包包內還有手指虎一支,當時優勢警力緊急處理狀況,同仁沒有受傷。 

警方強調,盤查過程一律都有徵求男子同意,但他攜帶手指虎和大批刀棍,已經違反槍砲彈藥和社維法,而且不服辱罵攻擊員警,犯下妨害公務,罪加一等,至於什麼原因攜帶大批刀械,仍待警方一併查個清楚。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