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值下跌,創21個月來最低紀錄。圖/非凡新聞
比特幣值下跌,創21個月來最低紀錄。圖/非凡新聞

市場預期聯準會將繼續升息,打擊投資人信心,在美元強勁升值下,比特幣7日失守19000美元關卡,寫下21個月來最低紀錄,雖然8日回升至約19200美元,但同時其他加密貨幣全部走低,以太幣跌逾9%、幣安下滑超過6%,讓整體加密幣市值跌破1兆美元 ,分析師認為,如果沒有買盤進駐,比特幣恐將跌至17500美元。

比特幣自高點摔7成! 加密幣市值失守兆美元

美國聯準會近期不斷對外釋出將繼續升息的訊號,衝擊加密貨幣市場,尤其比特幣7日一度下探18548美元,失守19000美元關卡,不只跌破今年6/19以來低點,還寫下21個月來新低記錄。

YouTube頻道Coffee N Crypto認為,不覺得比特幣崩盤已經結束,應該還有一點路要走。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加密貨幣價格變動,除了基於監管政策,也與宏觀經濟有很大的關係,當看到聯準會推動利率上漲時,加密貨幣價格也跟進變動。

加密幣未觸底?專家估比特幣下探17500美元

升息利空打擊投資人信心 ,加上美元強勁升值,衝擊風險性資產,儘管比特幣8日價格已經回升到19000美元之上,但看看其他加密貨幣全數走低,以太幣周三大跌9.67%、幣安也下滑6.7%,拖累加密幣市值跌破1兆美元大關,比起去年11月比特幣歷史高價約6.9萬美元,市值突破3兆美元,現在已經跌掉7成。

YouTube頻道BitBoy Crypto指出,只要聯準會繼續升息、變得鷹派,美元指數將繼續上升,對美元需求增加,尤其風險資產仍將被耗盡。

分析師認為,只有等到美元走勢減弱後 ,比特幣等風險性資產的價格才有可能回升,否則在沒有買盤進駐的情況下,比特幣下一階段要測試的,恐怕就是17500美元關卡,經濟不確定性高,導致市場快速下挫,也讓投資者再度籠罩在愁雲慘霧中。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