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孟上午拿兩份保證書赴市府,柯文哲譏諷,簽完保證書後要到法院解釋,才不會坐牢。圖/台視新聞
林穎孟上午拿兩份保證書赴市府,柯文哲譏諷,簽完保證書後要到法院解釋,才不會坐牢。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日前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拒降中國書」,遭到柯文哲爆粗口回應,更嗆聲要林穎孟先簽「不詐領助理費保證書」再說,林穎孟今(8)日拿著兩份保證書來到台北市政府前踢館,要與柯文哲直球對決,沒想到遭到市府冷處理,柯文哲受訪時則譏諷,林穎孟簽完保證書後記得到法院解釋,才不會坐牢。

林穎孟拿2保證書上門 再嗆柯文哲:你敢簽嗎?

「我敢簽署這代表我是坦蕩蕩的,那柯市長你敢簽嗎?」林穎孟親自拿著「不詐領助理費保證書」和「拒降中國書」來到台北市政府踢館,回應柯文哲的嗆聲,不過現場只見大批員警包圍,連大廳都進不去,林穎孟批評,出動警察來對付她,「這跟習近平有什麼兩樣」。

林穎孟踢館 柯文哲酸:簽完保證書到法院解釋

林穎孟被當成一般陳抗辦理,市府只派員警代收,看來想將爭議冷處理,但事隔兩天,柯文哲還是氣難消,說話也酸意滿點,柯文哲直言,林穎孟不但要簽好保證書,還要到法院好好解釋,這樣才不會坐牢。

林穎孟則直指,柯文哲遇到中國就下跪,遇到像她這樣無權、無勢、無黨、無派,也沒有家世背景的民意代表,柯文哲就是極盡羞辱。

綠嗆柯文哲對中曖昧不清 藍批林穎孟「議會當意識形態展示場」

兩人從抗中保台吵到詐領助理費,繼續隔空交火,就連藍綠兩黨也加入戰局,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認為,林穎孟要求柯文哲簽署拒降中國書,是因為柯文哲對中共態度曖昧不清,而抗中保台是台灣人的基本共識;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則表示,如果把議會殿堂變成林穎孟個人意識形態展示場,「我真的看不出來對台北市的進步有什麼幫助」。

民進黨砲轟柯文哲為了2024別有居心,國民黨則不以為然,為柯文哲幫腔。「抗中保台」議題吵不膩,一到選前就成為話題焦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