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掃蕩槍枝工廠。圖/台視新聞
警方掃蕩槍枝工廠。圖/台視新聞

警政署實施今年第三波「全國同步大掃」,特別鎖定違法改造槍械、跨國人口販運進行查緝,不但破獲竹聯幫明仁會的詐騙機房,掃蕩黑幫更首度查獲MK18步槍。

警攻堅地下兵工廠 查獲改造突擊步槍、衝鋒槍逮3嫌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全副武裝,並且手持盾牌,聽從指令追查掃蕩一處槍枝改造工廠。

專案小組分別在雲林、嘉義、新北市查獲到待售的模擬槍99支以及零件,另外查扣改造突擊步槍1支、衝鋒槍及手槍各2支,火力相當強大,警察立刻拘捕郭姓嫌犯等4人到案說明。

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賴俊堯表示,循線查獲下游購買槍枝改造的郭姓嫌犯,同時起出改造MK18突擊步槍1支、衝鋒槍2支、手槍2支,全案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涉案的三名嫌犯均遭裁定羈押禁見。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對於玩具槍的管制都有跟業者做相關協調,有關進口方面也會做相關的管制,他強調,要防止進口的玩具槍、空氣槍等被改造成為有殺傷力的槍械。

明仁會成員稱「唐三藏」拐無知學生當車手 不服就痛扁

而常鬧事的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在檢警的追緝下,發現徐姓主嫌用女性頭貼,以投資客服名義騙到2千萬元。

另一名成員林姓主嫌還自稱「唐三藏」,誘騙無知學生當詐欺車手,還迫使他們背下巨額債務,不出來就痛扁一頓,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也成為重點掃蕩對象。

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說,刑事局發動全國的掃黑行動,從8/20開始到9/2,為期兩週加以掃蕩幫派。

竹聯幫擁槍自重,到處惹事生非,還欺負青少年大踩檢警紅線,這次警方大動作抄掉他們的兵工廠,就是要壓制他們的囂張氣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