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好手帝亞佛。圖/翻攝自Instagram @bigfoe1998
美國網球好手帝亞佛。圖/翻攝自Instagram @bigfoe1998

先前才在美網男單第4輪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帝亞佛(Frances Tiafoe),今天持續發威,在碰上世界排名第9的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的比賽中,他以7比6 (7比3)、7比6 (7比0)、6比4,直落三盤擊敗對手,不僅成為近16年來首位晉級美網男單4強的地主好手,更是自1972年的艾許(Arthur Ashe)後,首位闖進美網男單4強的美國黑人選手。

目前世界排名26,年僅24歲的帝亞佛表示,「我喜歡向世界展示我能做什麼,我只是想去那裡,努力嘗試給觀眾他們想要的東西,那就是我贏得勝利。」

帝亞佛是自2006年「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後,第一位躋身美網男單4強的美國人,而前球王羅迪克這場比賽就在觀眾席上見證這個歷史時刻。羅迪克在2006年最終闖進美網男單決賽,才敗給了「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此外,羅迪克也是前一位為地主留下美網金盃的選手,要追溯到2003年,而這也是美國男網史上最長的大滿貫冠軍荒。然而就在帝亞佛勇闖4強後,也為美國男網帶來一線生機,他4強賽對手將是西班牙19歲新星「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和義大利好手辛納(Jannik Sinner)的贏家。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