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機捷特區一帶,房價屢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中北屯區機捷特區一帶,房價屢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台中外圍預售案賣出超級蛋黃價!就算今年在打房、升息等利空因之下,台中北屯區外圍機捷特區一帶,房價仍屢創新高,當地摩天豪宅案實登價格衝到每坪57萬元,相較周邊4字頭就已經算高價的建案,遙遙領先,也跌破眾家眼鏡。

台中北屯機捷特區房價3年翻倍飆 實價最高成交每坪近60萬

台中較外圍的北屯機捷特區,放眼望去,仍有大片素地,在單元12一帶,這3年房價從2字頭一路飆漲到4字頭,根據最新實價揭露,當地27樓的摩天大樓案,最高成交單價來到每坪57萬元,跌破業界眼鏡。

北屯實登創新高。圖/非凡新聞

建設公司總經理葉昱徵表示,單元12過去的價格大概落在45萬上下,因為是單元12第一個超高層建築,公司規畫均質性、比較中大坪數約4萬5千坪的產品,加上學校、公園的第一排,基本上算是絕版的角地,所以有它的特殊性。

目前揭露12筆實登單價約50至57萬元,創下區域新天價,房仲業者也分析,總價4000萬元以下的產品,因為較不受限貸令影響,比起房市利空,高資產階級更怕高通膨貶值,因此資金仍積極找停泊處。

竹北新案預售7字頭掀搶購? 房仲:個案表現

另外傳出新高的還有竹北高鐵旁新推出的預售案,喊價上看7字頭,網路更瘋傳現場人潮洶湧、排隊看房的照片,令人懷疑有炒作嫌疑,有業者指出,這些表現好的大多屬於個案,具有特殊性,跟整體房市氛圍較無關。

房仲業者陳炳辰指出,竹北已經很久沒有新案推出,雖然可能看到說「竹北房市很熱」之類的話,所以一旦推出新案,或者像是說位置還不錯,也有可能讓它的價格走高。

黑天鵝衝擊房市降溫 「特殊個案」逆勢創高

目前房市大環境受到疫情、升息、打房等黑天鵝影響,房仲也提醒,全台交易量都呈現降溫趨勢,雖然有特殊個案憑著特點表現逆創新高,但利率、位置、區段影響房價深遠,民眾購屋前還是得小心謹慎。

台北/唐家儀、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