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再爆論文抄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再爆論文抄襲。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再爆論文抄襲。今(7)日上午,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林耕仁2005年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也嚴重抄襲一年前畢業的學長,甚至連謝詞和目錄都相似。對此,林耕仁及校方也做出回應。

碩論涉抄襲 林耕仁:願意接受嚴謹審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林耕仁2005年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也嚴重抄襲。不只內文與前一年畢業的學長高度雷同,甚至連謝詞和目錄也都抄襲。對此,林耕仁強調,他的論文絕對符合學校標準。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表示,「我的論文經過比對符合中華大學現在的標準, 論文的原創性絕對經得起考驗,有疏漏的部分我虛心檢討,願意接受嚴謹的審查,坦然面對」。

中華大學:收到檢舉後調查 一個月內完成

而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則認為,林耕仁的論文連謝詞跟目錄都抄,憑什麼指責其他人,且指出林耕仁議員接連爆發兩本論文的抄襲疑雲,請國民黨應該用同樣的標準要求林耕仁退選。

抄襲事件爆出後,中華大學也做出書面回應,提出三點聲明,校方強調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檢舉資料,等待收到檢舉後將會評估是否受理。如果正式受理檢舉後,將組5人抄襲審議委員會進行獨立調查。校方也表示,審議委員會將在20天內組成,結果最快可在一個月內完成調查。

台視新聞/蔡昀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