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咖啡球。圖/翻攝自Twitter@migros
環保咖啡球。圖/翻攝自Twitter@migros

膠囊咖啡近年來愈來愈風行,雖然簡單又快速,卻也會衍生不少垃圾,對環境有害無利。瑞士最大零售商米格羅斯(Migros)最近推出「環保咖啡球」,跟膠囊咖啡一樣便利,但咖啡球的外層薄膜是用海草製成的,不會產生多餘垃圾,用過後還可以拿來當肥料!

環保咖啡球風味不打折 取代用過即丟膠囊

想要快速喝一杯咖啡,不少人會選擇膠囊咖啡,但是用過的膠囊難以回收,製造出許多垃圾,對環境有害無利,於是瑞士最大零售商米格羅斯推出環保咖啡球,每顆球含有5.3到5.9公克的咖啡粉,號稱可以取代用過即丟的咖啡膠囊,而且風味不打折。

咖啡球的外層是用海草製成的薄膜包覆,丟進特製的咖啡機後,裡頭的機械會將咖啡球進行壓縮,再用熱水沖泡,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可上桌。

特製海草薄膜包覆 咖啡球可堆肥4週內分解

用完的咖啡球還可以直接拿來堆肥,外層薄膜會在4週內分解,不會產生任何多餘垃圾。環保咖啡球本週率先在瑞士跟法國推出,明年接著在德國上市。至於市場反應如何,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