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凶殺分屍案引發社會關注。根據鄰居透露,梁姓死者在家排行老么,曾擔任法警職務,因為母親生前中風,就辭去工作,專職照顧母親,而列為「重要關係人」的大哥,曾擔任政府機構司機,以退休金維生,三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兄弟倆感情並不好,11年前曾因為母親使用廁所的問題,大哥持刀恐嚇過弟弟,當時遭判拘役50天。

死者前法警辭職照顧母親 兄政府機構退休司機

目前被列為重要關係人的死者大哥下落不明,鄰居透露,平時大哥行事低調,遇到人不會講話,連招呼都不打。據了解,梁家有9個兄弟姐妹,年紀最小的梁姓死者曾任法警,重要關係人大哥,則是政府機構的司機退休,先前母親中風,死者就提早離職,專門在家照料母親。

如廁問題口角持刀威脅 大哥遭判拘役50天

兄弟倆11年前就因廁所問題發生衝突。圖/台視新聞

但早在11年前,兄弟倆就曾鬧翻,當時在世的母親,因為上廁所不方便,動作比較慢,就被死者大哥催促快一點,死者要大哥多體諒,沒想到大哥心生不滿,持刀「恐嚇」揚言不利,被死者告上法院,大哥被判拘役50天。

陳屍處第一現場 法醫:殘忍分屍代表積怨深

是不是當時就埋下殺機,現在不得而知,但法醫高大成研判,會犯下殘忍分屍,並非為了遮掩,而是代表積怨已深。

事實上,新北市永和先前也曾發生分屍案,去年11月,有男子不滿母親遭家暴,就悶死父親,分屍後棄屍瓦磘溝,一審遭法院重判19年;2018年,也有加拿大籍男子,因為毒品糾紛遭人分屍,棄屍河堤。現在又有男子遭分屍,是不是大哥所為,還不能斷定,5年3起重大案件都在永和,民眾心慌慌,只能期待警方早日破案。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