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一輛吊車不慎勾到高壓電線,車上3人遭電擊不幸身亡,整台車也被大火吞噬。圖/台視新聞
台南七股一輛吊車不慎勾到高壓電線,車上3人遭電擊不幸身亡,整台車也被大火吞噬。圖/台視新聞

中秋將至,趕採文蛤竟然釀成悲劇!台南1名父親帶著2個兒子和同事採收文蛤,採收完畢,兒子和同事在車外操作機具,將文蛤機吊掛起來時,吊桿不慎勾到高壓電線,電線斷裂觸地,當場將兒子和同事電擊身亡,電擊火花又接觸車上柴油,引發火勢,幸好當時在車上的父親,立刻跳車逃生,沒有受傷。

與2兒、同事採收文蛤 電擊3死父逃過死劫

台南市七股區今(6)天一早驚傳高壓電意外,一輛吊車不慎勾到高壓電纜,引發火勢,大量黑煙不斷竄升,消防車十萬火急衝到現場,但吊車上的吊桿勾住高壓電線,電線又垂落在地,讓消防隊員不敢輕舉妄動,必須先通知台電斷電,才能出水搶救。

事發當下,在駕駛座內的父親緊急逃下車。圖/台視新聞

等到好不容易撲滅火勢,整輛吊車已經被燒到只剩骨架,從車裡逃生的父親,心有餘悸,因為一早他帶著2個兒子和同事到現場採收文蛤,收工回家前,兒子和同事,在車外操作機具,要把文蛤機吊起來,沒想到吊桿勾到高壓電線,電線觸地,加上當時下雨地面潮溼,兒子和同事遭到電擊身亡,電擊火花又落到車上柴油,引發火勢,坐在駕駛座的父親,趕緊跳車逃生。

由於勾斷電線,台電立刻轉供,不過還是造成29戶停電。其實父子3人和同事,採收文蛤經驗豐富,疑似是為了趕中秋出貨,不幸釀成意外,中秋將至,天人永隔,要家屬如何接受。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