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皮下植入晶片,「嗶一下」就能解鎖車門。圖/美聯社、路透社
男子在皮下植入晶片,「嗶一下」就能解鎖車門。圖/美聯社、路透社

出門忘了帶鑰匙,令你覺得懊惱嗎?美國密西根州有名男子,左右手都植入晶片,只要揮揮手,很多事都可以輕鬆搞定,周遭的親朋好友形容他已進化成為生化人。

小小微晶片功用多 取代鑰匙、加密貨幣錢包

布蘭登在右手植物微晶片,想打開車門,只要右手感應嗶一下,車門就解鎖,開車不必帶鑰匙,小小的微晶片功用還不小。布蘭登說,「它不光只是一支特斯拉鑰匙,它還可以是加密貨幣錢包,未來某個時間點,還可以從事信用卡交易」。

晶片不大,可以植入皮下。圖/美聯社、路透社

迴紋針一般大小的微晶片,一片要價九千多塊台幣,布蘭登在自己右手植入微晶片之前,左手就已經植入一個微晶片,進出家門就靠它。布蘭登說不僅如此,它還能顯示你的血型緊急連絡資訊,可以從晶片裡秀出疫苗接種卡。

用皮下晶片感應就能開門。圖/美聯社、路透社

親友直呼進化生化人 男:不影響其他人

但畢竟這項科技技術還不普遍,甚至有人認為這是很瘋狂的舉動,布蘭登不以為意表示,「有人覺得我有點瘋狂,他們稱我為半機械人或諸於此類的,但這是我自己做的事情,不會影響其他人,不知他們為何如此不安」他強調,不是要大家都接受這種科技,但未來只可能看到更多這類科技。

不用帶鑰匙和卡片,錢包也是多餘,科技改變人類生活,進入生化人的時代或許已經不遠。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