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自己卸任後的下一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自己卸任後的下一步。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近日他接受節目《欣儀最政點》專訪,被問到卸任後最想做什麼事?柯文哲回答,自己沒有選擇,一定得回到台大上課,但擔心到時候記者比學生多,所以曾考慮是不是回去後直接辦退休,但遭到柯媽媽反對,原因是他還沒滿65歲,還沒到退休的年紀。

柯文哲說,卸下台北市長一職後,就得回到台大醫院,因為當年他選上市長告訴時任台大校長楊泮池時,楊泮池建議他不要「衝動」離職,而是先保留職務,柯文哲開玩笑說「他(楊泮池)大概怕我連任不會選上。」

柯文哲透露,自己現在的身分是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借調台北市政府,所以離開市長職務後,一定要回台大醫院,不過他也想過,如果回到台大上課,台下的記者比學生多怎麼辦?所以在考慮是否就直接辦退休,「不要丟臉了」,但遭到媽媽反對,因為他還沒有到65歲。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